脑洞堆放

[鸣佐]拖拉机情缘

  农村AU

  佐盟那边参加乡村爱情命题活动的小短打www

       鸣佐8岁


  
  
  木叶村村长波风水门今天很愁,刚才鹿丸闯进他的小办公室,告状说他8岁的儿子漩涡鸣人又双叒叕和村里会计的儿子宇智波佐助打架了,还把他家的葡萄架子撞倒了。
  
  你说小孩子打架吧,也不是什么很严重的事情,但是三天两头的闹他也受不了,说起来也奇怪,人见人夸花见花开的宇智波家小儿子对谁都客气,就是和自己儿子不对付,太邪门。
  
  下班后他回家跟正在切萝卜条的玖辛奈打听今天两个冤家又是为什么打架。
  
  玖辛奈麻利地刷刷刷切萝卜,听见水门这样问歪头想了一下,说:
  
  “好像是鸣人没洗手就去摸小佐助的衣服摸出一个黑手印,佐助那衣服是鼬新做的,佐助一生气两人就打起来了,唉反正他们两个打架不就来来回回这点事,等会你训一下鸣人就得了。对了你把菜缸给我抬过来我要腌萝卜”
  
  水门心里把熊儿子数落了几遍,然后就洗洗手去找菜缸了。

  
  
  浑身是泥的鸣人回到家时天已经快全黑了,水门把留给他的菜从锅里拿出来,鸣人一坐下来就风卷残云地吃掉了大半。水门在旁边拍着他的背给他顺气,说:
  
  “你怎么不洗手就去摸小佐助的衣服?人家那是新衣服你知道么?上次是抢狗,上上次是争猫,上上上次是比捅木瓜的大小一言不合又打起来了,你们怎么就不能和谐点相处呢?”
  
  鸣人吞下一口红烧肉,有些委屈:
  
  “我不是故意的啊!我是想叫他去踢球就拍他的肩,谁知道他一回头看见衣服黑了就生气地打了我一拳,我一没忍住就......”
  
  波风水门严肃地说:
  
  “那这次也是你有错在先,回头拿点我们家里的桃子去给小佐助赔礼道歉知道了么。”
  
  鸣人哦了一声扒了两口饭放下碗,玖辛奈搞完卫生从房间出来看见浑身脏兮兮把桌子都蹭得带泥的鸣人,立马柳眉倒竖暴喝一声把人赶进了洗澡房。

  
  
  第二天是周一,鸣人背着个沉沉的书包在座位上坐下,同桌的佐助已经在预习课本了,鸣人叫了好几声佐助,佐助都当没听见不肯理会他。
  
  鸣人看着佐助白净侧脸上的胶布,这是他昨天打肿了的地方,鸣人觉得不好意思,但佐助这会不理他他又不知道怎么开口道歉,纠结了好一会铃声响起,伊鲁卡老师进来了。看见鸣人头还伸得老长去看佐助,伊鲁卡又好气又好笑地拍了一下鸣人的头让他坐正,站回了讲台了开始讲课。
  
  鸣人一整天都掉个橡皮擦啦哼首歌啦试图引起佐助的注意,然而佐助毫无波动看着黑板目不斜视,根本不想理他,午休时也一个人在饭堂找了个角落位子不跟鸣人一起坐。
  
  鸣人心想这下坏了,佐助是真的不高兴了。
  
  放学后佐助收拾好文具背起书包,完全没有等鸣人的意思,鸣人慌忙地也收好东西手忙脚乱地追了出去。

  
  
  好不容易跟上了,两人并排走在弯弯的小道上,鸣人歪头看着佐助,说:
  
  “佐助,你昨天的衣服洗干净了么?”
  
  哪壶不开提哪壶,佐助脸明显的又黑了一点加快了脚步小跑了起来,跟鸣人拉开了距离。鸣人愣头愣脑地还没发现自己说错了什么,站在原地发了一会愣。
  
  此时一个隔壁村的开着个拖拉机笔直地从山坡下往下冲朝着鸣人而来,驾驶者面色大惊似是不能控制方向和刹车,鸣人一时没反应过来没想起要跑,在拖拉机离他还四五米时佐助飞奔回来拉着鸣人狠狠地往草堆边一扑,鸣人满头草坐起来时被佐助劈头盖脸的大骂了一句:
  
  “吊车尾你发什么呆!”
  
  鸣人抬头看到已经撞到大榕树被迫停下来的拖拉机,前去围观帮忙的村民已经把那个倒霉司机围了起来,鸣人这会把头转向佐助,嗫嚅着说:
  
  “佐助,对不起......”
  
  佐助拨掉头上的草,没好气地说:
  
  “白痴!我跟你说的不是昨天的事!”
  
  鸣人突然啊了一声,急急忙忙把书包放到身前,拉开拉链里面居然装了大半包的番茄,跟几本书一起把书包塞得满满当当。鸣人翻了一下确认没有压坏才长长地出了一口气,他把书包敞开给佐助看,高兴地说:
  
  “没压坏!佐助你吃吧!”
  
  佐助一探头看见这么多番茄,到底是小孩子,面色马上就缓和了下来:
  
  “......去河边洗一下再吃。”
  
  鸣人点点头站起来,两人一起往小河边走。

  
  
  夕阳的柔和暖光笼罩在赤脚坐在河边的两个小朋友身上,佐助咬了一口鲜嫩多汁的番茄,口齿不清地问:
  
  “我记得你家只有桃没种番茄啊,番茄哪来的。”
  
  鸣人挠挠头,笑着说:
  
  “你又不喜欢吃桃子.....番茄我拿青蛙罐里的零钱跟丁次家买的。”
  
  佐助吞下一口,诧异地说:
  
  “你那钱不是存着买新足球的么,全买番茄了?”
  
  鸣人没什么所谓地耸耸肩:
  
  “没事,再存呗,反正也不够买足球。”
  
  佐助吃掉手里的最后一口,从包里又拿出一个在溪水里洗了一下塞给鸣人:
  
  “你也吃。”
  
  鸣人摇头:
  
  “这是我送给你赔礼道歉的。”
  
  佐助说:
  
  “那我把这个送给你。”
  
  鸣人想了一下这个逻辑没问题,就开开心心地接过来咬了一口,边嚼边说:
  
  “你明天不能不理我了啊。”
  
  佐助从包里拿出手帕重重地擦了一下鸣人流出番茄汁的嘴角,抿着嘴说:
  
  “下次你再敢用脏手摸我衣服,我还打你!”
  
  鸣人哼了一声忍不住笑了,他知道佐助已经不生气了。
  
  

  

  END

评论(14)
热度(28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惊鸿照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