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堆放

[鸣佐]True Lies

*现代au

*史密斯夫妇和真实的谎言捏他  

*小短打,真ooc,注意避雷

  



  

  漩涡鸣人坐在沙发上看一部家庭伦理剧,片中的男主人公被日复一日的平淡生活蹉跎,偷偷背着爱人在外寻找新的激情,谁知在一个咖啡厅遇见了也在偷情的妻子,鸡飞狗跳的大戏随即拉开序幕。

  恶俗的剧本。  

  鸣人撇撇嘴,无聊的剧情和浮夸的演技让他索然无味,不知不觉间拿着遥控器的手放了下来,缓缓闭上了眼睛,靠着沙发垫在睡梦与现实中沉浮。
  

  “鸣人?别在这睡,会感冒。”

  平静温和的声音想起,一只温暖的手轻轻拍打了一下鸣人的面颊。 

  鸣人不太情愿地动了一下,抓过放在他脸上的手,顺着力道一拉把站在他身前的人搂到了怀里,脸蹭了下那个人肩头,含糊不清地说: 

  “那佐助陪我睡。”
  
  佐助扶正鸣人的脸,把额头抵了上去,小声地说:  

  “不行,我要上班了。”

  鸣人手不安分地在佐助纤细的腰上乱摸,被佐助拍开了,鸣人睁开眼吻了一下佐助耳边的头发,不大满意地说:

  “你最近怎么老加夜班。” 

  佐助揉了揉鸣人的金发,笑笑: 

  “十二月是旺季,餐厅人多,晚饭我做好了你等下自己吃。” 

  鸣人委屈地呜了一声。

  
 


 

  两人腻了一会佐助推开鸣人,起身穿了件厚外套,戴上口罩,右手拿起长伞推门走了。 

  鸣人躺在沙发上捏了捏自己的鼻梁,心想佐助那把又重又旧的伞用了也太多年了,明明他们的生活并不拮据,但佐助总是对这些旧式的用具充满了感情,不舍得丢弃。 

  他坐到餐桌上开始享用一个人的晚餐。夹起一块蒜蓉虾放进嘴里,浓烈的蒜香和带着海风的清新的虾完美地融合在了一起,鸣人眯起眼睛享受每天最幸福的一刻。 

  手机铃声响起,鸣人咬着筷子摸出手机看了一眼,眉心皱起,犹豫了几秒还是按下了通话键。

   





  美丽得看不出年龄的女首领把一个文件夹扔给鸣人,点起一根CAPRI,吸了一口缓缓地吐出眼圈,淡淡的烟雾模糊了些许她的表情。 

  “晓的鹰,出道时间不长但是搅起的浑水不浅啊......很有可能是另一派的老手换了个名头。这次是来自云隐那边的委托,鹰目前搜集到的资料就在这了,有情报显示他这个月底的目标是云隐的奇拉比,你要在他动手前收拾掉他。”
  
  鸣人打开黄色的档案袋,从里边拿出几张照片,鸣人仔细观察了一下照片里几个人的死状。 

  “这个伤口......鹰是一个用剑的左撇子?”

  纲手点头。
  
  “大蛇丸失踪十几年了,鹰的用剑方式与他很像,可能有什么关系吧。”

  鸣人翻了一下少得可怜的资料,然后扔回给了纲手:
 
  “我知道了,奶奶你放心。”

  纲手目送鸣人走到门口、有些犹豫地回头,挠挠头对纲手说:

  “对了奶奶,做完这次,我想退出木叶了。”  

  纲手美目圆睁,声音也放低了带着些微的怒意:

  “瞎说什么,首领的位子你不要了?”

  鸣人无所谓地耸耸肩,低着头笑着说:

  “我跟佐助结婚快五年了......我想领养个孩子。”

  纲手咬了下下唇,眼前的青年到底还是不想和他父亲、师父一样把全部的人生都赌在血腥里,在昏暗的房间里两人沉默许久,最终纲手还是看着鸣人清澈的眼睛叹了口气,无奈地点头。 

  “我会叫卡卡西帮你处理的,你做好这次的任务。”

  





 

  鸣人回到家时佐助已经睡了。

  鸣人伸手抚摸着佐助散落在枕头上的黑发,有些出神地回忆起两人的相遇。

  佐助八年前搬到这来这个海滨城市,在一家小餐厅做主厨。鸣人有天躲雨走进那间餐厅,马上就被坐在角落的桌子上穿着厨师服休息的佐助吸引走了目光,一向是有话直说的性格的他回去想了半天也不知道要怎么搭讪,最后还是选择了个并不算大胆的办法。他开始每天下班后坚持不懈地来那家海风餐厅吃饭,每次用餐完后都留一张写了各种内容的明信片和一枝水仙百合委托前台交给主厨。  

  在送了整整一年的明信片后的一个下午,鸣人吃掉最后一口白酒青口意面,像往常一样从公文包抽出明信片准备交给前台,突然听到一个平稳的声音响起:

  “直接给我吧。”  

  摘下了厨师帽的佐助站在鸣人面前,细长白皙的手指敲了敲桌子,脸上是难以察觉的微笑。   

  鸣人一愣,瞬间听见丘比特在耳边大唱爱歌。

  






  

  两年后鸣人在海边支支吾吾地拿着戒指求婚,佐助怔在原地,等了不知道多久在鸣人听了不知道多少遍海鸥飞过的声音、以为自己要失败的时候,佐助把手轻轻地放在了鸣人手上。

  佐助话少但是温柔,做事细致,极少提出与鸣人相反的意见,对着鸣人的毛手毛脚和蠢事连连也能保持着微笑,五年的婚姻风平浪静。 

  鸣人低头吻了一下熟睡的佐助的额角

  他不讨厌这种一点起伏都没有生活,这不是日夜嗟叹生活没有激情的肥皂剧男主可以理解的。

  很快,他就可以不用再对佐助说谎了。

  







 
 

  清晨。  

  佐助低头帮鸣人打领带,问:  

  “你昨天去哪了这么晚回来。” 

  鸣人摸了摸下巴,说:

  “卡卡西老师叫我出去喝酒。”

  佐助恩了一声没有问更多,鸣人想了一下,说:
 
  “我今天晚上开始出差,下个月回来,你在家注意安全。”
  
  把灰色的领带结收束至衬衫领口的正中,佐助放下手。
  
  “好,我帮你收东西。”

 




 

  鸣人刚走出没几步突然又回头,对还站在门口的佐助说:

  “佐助,我存够钱了,我们一起开家新的餐厅吧。”

  佐助一边的眉毛稍稍挑起,然后微笑着点头。

  鸣人没有说自己想领养孩子的事情,这需要他和佐助多商量一会,反正有的是时间,不急。

  





  

  鸣人给枪重新上好膛,按住右腹不断渗血的伤口,深呼吸。

  耳机传来鹿丸焦急的声音,奇拉比虽然受了重伤,好歹是已经逃出去了,他们都太低估了鹰的实力。时至今日他才知道鹰不是一个人,而是一个小队。
  
  昏暗的歌剧院后台,高亢而激情的男高音快要冲破他的耳膜。  

  他故意留了线索在梁下,现在应该有人会顺着血迹找过来了。  

  鸣人握紧了抢,因为失血视线已经有些模糊,佐助的脸浮现在眼前,他不能失败。

  





  

  鸣人靠着的木梁猛得被击穿,鸣人迅速地往后翻不太平稳地落地,一个带着隼鹰面具的西装男子甩了甩剑上的血,把剑尖指向鸣人,没有一句废话就开始进攻。

  鸣人身上有伤,动作迟缓不少,男子迅如疾风的剑招很快就击溃了鸣人的防线,在被剑锋击碎厚重的狐狸面具时鸣人哼了一声把背后的另一支枪掏出,狠狠地用枪托打向男子的面具。 

  两个面具同时碎裂。

  隼鹰面具男子往后急退,额头渗出的血顺脸颊流至下巴。

  鸣人看着那张熟悉得再不能更熟悉的脸,捏着枪的手开始颤抖。
  

  “佐助......?”

  佐助也明显被现状吓到了,但是他扭曲的眉迅速舒展,变成平静而无情的,鸣人并不熟悉的表情。

  佐助重新拿起剑指着鸣人,鸣人反射性地举起枪。

  他清晰地听见平淡无奇毫无波澜的爱情碎裂的声音。

  两人对视良久,还是鸣人先开口:

  “原来你是左撇子,从头到尾你一直在骗我。”
  
  蝴蝶夫人的悲戚歌声穿透墙体,回荡在狭小的空间。  

  佐助看着对着自己的黑漆漆的枪口,冰冷的嗓音缓缓流出的是对鸣人而言完全陌生的冷漠语调:

  




  “你不也一样?”



  
 
  end





还是佐盟命题活动的,这次是[两个杀手]……整理一下发出来,下次更TGB啦ww

---

鉴于很多胖友说停在这不人道,我看看能不能找个时间打个小补丁吧....

评论(29)
热度(429)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惊鸿照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