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堆放

[鸣佐]微光之间 1

现代AU

把佐受耐活动的前两题拼了一下发现可以开个坑了(。
全角色OOC,注意避雷
29岁鸣人X 15岁佐助



  
  
  漩涡鸣人最近觉得佐助越来越不对劲了。

  
  
  从十九岁鸣人从孤儿院把五岁的佐助带回来那年到现在,已经过去了整整十年,鸣人发现自己越来越搞不懂佐助在想什么。
  
  比如说最近佐助又不跟他说话了。
  
  鸣人今天加班,回到家时佐助已经在厨房忙着了,他放下公文包伸了个懒腰走进厨房,站在佐助背后看他洗生菜,佐助听见脚步声也没有回头,鸣人犹豫了一下先出声了:
  
  “佐助。”
  
  佐助没有搭话,他把洗干净的生菜放进篮子里,从超市袋子里拿出排骨开始清洗。鸣人看着佐助线条流畅的脖子上的围裙带子,尴尬地摸了摸下巴又想了半天,说:
  
  “佐助,我跟你说个事。”
  
  佐助把清理好的排骨放到砧板上。
  
  “等下雏田来家里吃饭......”
  
  佐助拿起斩骨刀狠狠地剁向砧板上的排骨。
  
  伴随着让鸣人打了个激灵的巨响,他清晰地看见细碎的骨屑飞起,弹到了佐助的围裙上,还有几星溅到了他的西装上。
  
  鸣人额头开始冒汗,他咽了咽口水,艰难地开口:
  
  “佐助......”
  
  佐助把排骨放进盘子里,刀放到拧开的水龙头下,被骨血染成暗红色的水缓缓地流进了了洗手盆,鸣人的冷汗流到下巴时佐助缓缓开口:
  
  “这种事不用征得我的同意。”
  
  鸣人松了口气,佐助口气听起来好像没什么意见,然而他还是莫名地觉得有点心虚。



  
  过了半小时日向雏田来敲门,鸣人开门把她迎了进来,佐助刚好从厨房端出最后一道菜。
  
  经过了精心打扮的雏田很是紧张,在餐桌前坐下后一直道歉自己来得太迟没有进厨房帮忙,鸣人不懂她为什么这么拘谨,两人客气来客气去很快就面面相觑没话题了。鸣人干笑着招呼雏田赶紧吃菜。雏田点点头夹起一块椒盐排骨放进嘴里,松脆而薄的外壳碎掉后,柔嫩的内里流出鲜美的肉汁,油炸时间控制得非常好,一点多余的油腻都没有。雏田吞下后十分惊讶地看着鸣人说:
  
  “真好吃,没想到鸣人君你料理居然这么拿手!”
  
  鸣人摆摆手,笑着说:
  
  “不是我做的啦,是佐助啊。”
  
  雏田把头转向佐助,面带笑容地说:
  
  “佐助君真能干呢,很少有男高中生这么擅长料理的!”
  
  佐助坐在鸣人旁边一直在低头默默吃东西,雏田跟他说话他才抬起头稍微点了点头恩了一声算是回应。
  
  鸣人听见佐助被夸就来劲了,神采飞扬非常骄傲地对雏田说:
  
  “佐助他什么都会!他还会做西餐和拉面,外边的厨师肯定比不上佐助啊我说,上次佐助烤了一个布朗尼蛋糕真的超级棒,还有有一次佐助他......”
  
  鸣人越说越兴奋,恨不得把佐助所有拿手的料理都说出来,雏田听得一愣一愣的,一直保持着和气的微笑不住点头。
  
  鸣人说着说着有点不好意思了,斜眼看了一下表情毫无变化依旧淡定地吃菜的佐助,难为情地笑着说:
  
  “虽然佐助很小就跟我一起住了,但是我真的不是一个合格的大人呢,以前我就很毛躁经常把厨房啊房间啊搞得一团乱,现在好一点了但是开始经常加班,日常的家务很多都是佐助在做了,明明他都在念高中要忙升学的事情了......”
  
  佐助抿了抿嘴,表情缓和了一些,但是依旧没有说话。





  
  雏田走了之后鸣人进厨房刷碗,佐助去洗澡,鸣人把碗放进消毒柜后出来看见桌子上已经放着切成漂亮形状的苹果,佐助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头发还在滴水。鸣人拿起一块苹果放进口中,嚼着满嘴的清香口齿有些不清地说:
  
  “最近学校怎么样?话说你擦擦头发啊会感冒的!”
  
  佐助没回话。
  
  鸣人叹了口气:
  
  “你怎么又不肯跟我说话了,你不喜欢我带人回来?”
  
  佐助冷哼一声:
  
  “你喜欢她?”
  
  鸣人往沙发上一坐,望着天花板用近似自言自语的口气说:
  
  “猿飞爷爷介绍的,他让我们先相处一下,合适的话可以发展男女朋友,听他说雏田挺贤惠的,脾气也不错,你一个学生整天在家里忙这忙那也不好得有人照顾,我都29了想交个女朋友也正常啊。”
  
  佐助扭过头看他,鸣人也扫了他一眼,佐助身上还带点浴室带出来的潮气,睡衣的领子很低,细腻而白皙的颈部完整地暴露了出来,还隐约地能看见点令人遐想的胸口,鸣人咽了咽口水,收回目光继续看天花板。
  
  佐助看着鸣人的侧脸,皱着眉说:
  
  “我是问你喜不喜欢她。”
  
  鸣人沉默了。
  
  佐助不耐烦地站起身,坐在了鸣人身上,粗暴地扶正了鸣人的脸逼他看着自己:
  
  “你心虚什么?”


  
  鸣人看着佐助那张绝对符合他的审美、无可挑剔的脸,腿上的重量和温热柔软的触感让他又开始冒冷汗。
  
  过了不知道多久,佐助有些诧异地挑了挑眉,手不客气地摸向鸣人已经有些鼓起的胯下,冷笑一声:
  
  “漩涡鸣人,你就不能诚实一点面对自己吗?”


  
  “你喜欢我。”












       看着坐在自己大腿上,轻蔑地看着自己的宇智波佐助。

  漩涡鸣人此时心跳如鼓擂,却很难说清自己是什么心情。

  

  青春的躁动是什么,你问已经是大龄男青年的鸣人,他肯定会说没体会过。

  漩涡鸣人刚出生没多久父母就因车祸身亡,他脸和肚脐上的胎记被视为是不祥的象征,亲戚避之不及不愿接手,在即将被送到孤儿院时其父波风水门的师公猿飞日斩收留了他。

  猿飞日斩工作繁忙,日常起居不能对鸣人照顾太多,他小学时就开始一个人住在学校附近的公寓里,保姆给他做饭和打扫卫生。

  几个同学放学偷偷跟着他回家,得知他无父无母,开始放开胆子嘲笑鸣人脸上惹眼的猫须状胎记,日常也喜欢拿鸣人是孤儿这件事戏弄他。

  孩子的作弄,总是因为天真无知而更显恶毒。

  

  鸣人天性善良开朗,倒也未因校园欺凌而走上歪路。鸣人不愿让猿飞日斩负担过大,初中毕业后他就开始边上高中边四处打工,他的闲暇时间总是被无尽的脏盘子和拖不完的地板所占据,晚上十点回到家洗个澡埋头就睡,忙是忙,多多少少缓解了他挥之不去的孤独感。

   青春期时也不是没有看过漂亮的女生,但是鸣人对娇俏温柔的女生并无太大深入了解的欲望,总是看过养养眼就算,对性的需求也很淡薄,到了许多小情侣已经偷偷在爱情旅馆开房的年纪,他收到了隔壁班女生的示好,他只是摸摸头然后就任其随风而去了。

  他过得太苦,太想早点自立,在旁人都在任性地去谈恋爱和挥霍时间的时候也只是忙于谋生而已。

  

  然后在他大三那年,他去一家孤儿院做义工,遇见了5岁的宇智波佐助。

  鸣人在修坏掉的床架,佐助摇摇晃晃地走了过来看他,穿着陈旧但是洗得非常干净的孤儿院院服的佐助皮肤白净,眼睛清澈透亮,清爽得完全不似破落孤儿院里的一员。鸣人想去摸他的头,低头看见自己满手黑漆漆的粘合剂,只好抱歉地对佐助笑笑,说:

  “我手很脏,不能抱你陪你玩,你去那边找那些姐姐玩。”

  佐助眨了眨黑色的大眼睛,伸出胖乎乎的手轻轻拍了一下鸣人的头,奶声奶气地说:

  “我手干净。”

  这是他肯陪自己玩的意思吗?鸣人失笑,不再赶佐助走,开始跟佐助絮絮叨叨的聊天。

  佐助年纪小但是话不多,多数时候只是鸣人在讲他在听。他在旁边看着鸣人手脚麻利地修好了三四个床架,眼睛都是闪亮亮的带着佩服的光。

  把床架摆好,鸣人在厕所把手洗干净出来后发现佐助还站在外边等他,鸣人嘿嘿一笑低头把佐助抱了起来让他骑在自己头上,跑到院子里开始疯跑。

  

  

  而后鸣人开始经常去这个孤儿院陪佐助玩,佐助不声不响的安静样子他看着不忍心,他想让佐助多有点孩子的气息。

  说来也奇怪,孤儿院的老师都说佐助与人不容易亲近起来,但是跟鸣人就处得好,这让鸣人十分自豪。

  有一日猿飞日斩与鸣人吃饭聊天时谈到他有个朋友的遗孤在孤儿院,他想把那个孩子接出来,鸣人心思一动细问了这件事,竟然指的就是佐助。

  再然后的事情就顺理成章了,鸣人在校外的技术类兼职供他日常起居已经足有富余,内定的公司也是大型企业,猿飞日斩在孤儿院办理了收养手续后拗不过鸣人的死缠烂打,就把佐助交给了鸣人照顾。

  鸣人抱着不到一米高的小佐助哼着歌走上了五楼的公寓,单手拿出钥匙打开门,杂乱无章到处是泡面盒子的客厅让鸣人自己都不好意思起来。他放下佐助,蹲下身对佐助说:

  “抱歉我家很乱.....我等会会收拾的!我也从来没带过孩子,如果你觉得我没有把你照顾好,我可以把你送到猿飞爷爷那里去,他现在退休了有空带你。”

  佐助在乱糟糟的客厅走了一圈,拿起鸣人随手扔在沙发上的旧衣服,小小的脸皱成一团,鸣人心里发虚,他怕佐助等下就过来跟他说他要走。

  然而佐助只是把一件件脏衣服都垒成一堆,认认真真地对鸣人说:

  “没关系,我会用洗衣机,我能照顾你。”

  鸣人愣住了,客厅里一大一小长久地对视,鸣人觉得自己可以看见佐助黑漆漆的眼睛里,有让整个家都亮如白昼的星星。



  

  
       十年过去。

  伴随着佐助青春期的来到,他开始抽条长高,圆润的脸有了分明的线条,眉眼愈加细致,像极了照片里他的母亲美琴。

  他现在坐在鸣人的腿上,指责鸣人不能诚实面对自己的欲望。

  鸣人的手在发抖一句话都说不出,佐助皱着眉,薄唇一张一合:

  “鸣人?”

  鸣人绝望地发现,他读过的诗中对青春期骚动而痛苦的恋爱心情的描述正一点点应验在他身上,他不是没有,而是来得太迟。

  肇事者不满他的沉默,竟胆大妄为地靠得更近,把柔软的唇贴在了鸣人的唇上。

  背德的负罪感和无名的狂喜抓住了鸣人,拖拽着他往下坠。

  他手似乎已经不受大脑控制,颤巍巍地举起,然后紧紧地搂住了佐助柔韧而美好,属于少年的身躯。





TBC

评论(34)
热度(4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惊鸿照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