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堆放

[鸣佐]Time Goes By 5

*接698

*先上车后补票先搞出人命再谈恋爱
*生子要素有,佐助已接手,注意避雷

*部分剧情与官方小说冲突

 些许阳光斜穿过窗户照到佐助脸上时他半睡半醒地在床上划拉了一下,发觉没摸到人就揉着一头乱发坐了起来,眯着眼盯着纸拉门发呆。

  没过多久鸣人左手提着袋早餐右手端着碗药进来了,见佐助已经醒了有些惊讶:

  “不再睡会?还早。”

  佐助摇头。

  “吃早餐么?番茄蛋饼。”

  佐助看着鸣人提着的还冒着热气的早餐袋,点点头,摇摇晃晃地站了起来去盥洗室洗漱,十分钟后回到卧室开始吃鸣人买来的蛋饼。

  不够酸。

  佐助面无表情地嚼着蛋饼,心思飘到了家里那瓶醋上。

  鸣人见佐助安安静静没犯起床气地吃完早餐就皱着眉喝药,放了心转过身去背包里翻衣服,又回头看了看佐助锁骨上的点点红痕,不自然地咳嗽了一声,从包里找出一件高领的衣服。

  佐助喝完药撇了一眼鸣人挑出来的衣服,没说什么换上之后又低头从包里拿出来一件带大兜帽的斗篷披在了肩上,面对鸣人投来的疑惑目光,佐助说:

  “雷之国的忍者不会欢迎我。”

  鸣人这才想起奇拉比的徒弟卡鲁伊为了佐助的情报将自己暴打一顿的事情,啊了一声,佐助想必是看见自己确实想去雷之国玩就不提这茬了,他有些抱歉地看着佐助:

  “我忘记了,来之前应该问你的......”

  “无所谓。”

  鸣人看见佐助又想去拿那个大背包连忙站起身阻拦:

  “不行不行我拿,病患要听话啊佐助!”

  佐助见鸣人又变了个影分身背起大包,佐助摸着自己的腹部,嘴紧紧抿着,鸣人看佐助一脸纠结的样子:

  ”怎么了?这点小事你不用觉得怎么样啦,以后回到村子多给我做拉面就行了。“

  看着鸣人盈满笑意的朝气面庞,佐助终究还是没有说更多的话,只是轻轻地嗯了一声。

  

  两人到达雷之国时还是下午,鸣人见离和奇拉比约定的时间还早,就拉着佐助硬要去商业街逛,佐助把蓝色的兜帽拉了下来遮住了大半张脸,慢吞吞地跟在鸣人后边走。

  雷之国经济水平良好,国内因为温泉点极多而衍生了许多旅游点和附属产品,也有许多带着温泉标志的可爱手信。街上人头攒动到处都是旅行者。

  逛到游戏厅楼下时鸣人想玩夹娃娃机,就招呼佐助上楼,佐助一脸不情愿还是一起换了游戏币找了台没人的娃娃机。

  两人凑在那看玻璃窗里的玩偶,佐助先玩,他握住摇杆把头转向鸣人,鸣人指了指角落里一个被卡得很死的青蛙布偶:

  ”我喜欢这个!“

  佐助投了个币,按下启动键,操作摇杆到了青蛙布偶那个刁钻的位置,放下爪子。

  ”佐助这样肯定不行的啊你都没有放到青蛙的躯干就提起来了.......诶?!!!“

  青蛙布偶以非常诡异的姿势被抓起然后稳稳地扔到了篮子里,佐助低头把布偶拿出,对着鸣人挑衅式地冷笑一声。

  鸣人炸毛了,指着佐助说:  

  ”等等你是不是用了写轮眼了!“

  佐助不屑地说:

  ”吊车尾就是吊车尾,玩这种东西我何必用写轮眼。“

  ”啊啊啊不管不管,看我的看我的!“

  鸣人抓了抓头站到娃娃机面前,准备投币前问佐助喜欢哪个,佐助随便看了一眼,指着篮子边上的小恐龙布偶说:

  ”这个。“

  ”哇佐助你这是故意放水的吧,看不起我吗!“

  佐助没好气地说了句:

  “白痴等你夹到再说大话吧!”

  然后漩涡鸣人连投八个币都没有夹起来那个无辜的小恐龙。

  

  佐助在旁边心情很好地看着鸣人屡战屡败,鸣人盯着手里的最后一个币,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把各路神仙都拜了个遍,对佐助说:

  “佐助!相信我!”

  佐助哼了一声不可置否。

  鸣人失败这么多次倒也不是全无教训的,排除了多个之前没有把把恐龙夹起来的受力点,鸣人眯着眼睛把爪子放到恐龙尾巴的位置,按下了抓取键。

  鸣人咽了咽口水,目不转睛地盯着玻璃,佐助被气氛感染不由得也有点紧张,死死地看着那个小布偶。

  小恐龙被颤巍巍地抓起,颤巍巍地移动,颤巍巍地到了篮子上方,终于顺利地掉进了篮子里。

  鸣人爆发出一声欢呼,兴奋地把小恐龙从篮子里拿出,放到了佐助手上。

  佐助捏了捏绿色的恐龙布偶,布制棉胎的玩具十分柔软,这个小布偶简直就是他小时候在家玩的那个的缩小版,让他想起了自己幸福参杂着血泪而又让他无法彻底忘记、一次次去追溯的童年。

  “夹了这么多次才上来,笨。”

  鸣人不服输还想抬杠,突然看见佐助没被兜帽盖住的嘴角有一个浅浅的往上弯的弧度,也忍不住笑了起来。



  鸣人把两个玩偶都夹在了影分身背着的大背包上,佐助很想说二十岁的男人背包上还吊布偶逛街真的很幼稚,然而看见鸣人兴致勃勃的样子也就懒得再理会了。

  路过一个小电影院时鸣人算了一下剩下的时间刚好能看场电影,又把佐助推上了电影院。

  这个电影院是专门放老片子的,并没有时下正在热映的电影,鸣人指着《亲热天堂大电影2!你痛我的心也好痛!》的海报说:

  “看不看?”

  佐助看着海报上女主角依然似曾相识的发型和男主追着女主角那个诡异的姿势,想起一个月前和鸣人一起看的没头脑先生不高兴小姐那神兽剧情,坚定地摇了摇头。

  “真的不看么这部在女忍中也有很高的人气哦......好啦好啦别瞪我不看就不看,哦居然有《风云公主大冒险》诶,好怀念,这个怎么样?”

  海报中化名为富士风雪绘的风花小雪还是正值少女演员最好的时候,握着剑意气风发地看着镜头。现在她已经基本上将精力放在政事上,艺能界有名的女王演员也已经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

  八年前七班一行人接到的护送风花小雪去雪之国的任务,后来竟卷入了这个国家的内斗之中,鸣人还难得地在病院躺了几天。佐助看着海报点点头:

  “你想看就看吧。”

  达成共识后鸣人迅速地买好票,坐下来后才发现整个放映厅就他们两人。

  “居然没人啊,都去隔壁看亲热天堂了吗,有这么受欢迎吗好色仙人还真是深藏不露.....”

  佐助懒得理他,灯光暗下后就把兜帽放下,接过鸣人递给他的果汁,靠着柔软的椅子开始看电影。

  反正厅里里没别人,鸣人边吃爆米花就开始跟佐助闲聊,虽然多数时候还是鸣人在说个不停,佐助时不时恩一声。

  “七彩查克拉现在看起来也好厉害啊,什么人才会有啊我说”

  “话说小雪小姐给我的那张签名照是谁拍的啊,把我拍得一点形象都没有我居然还在流口水!”

  佐助冷冷地说:

  “你本来就睡成这个蠢样还要怪相机吗。”

  鸣人愣住了,侧身看向一只手撑着下巴看电影的佐助,荧幕里的刀光剑影反射在他脸上是斑驳的暗光,让鸣人看不太清楚他的表情。

  “你照的吗?”

  佐助没否认。

  彼时风花小雪感谢七班一行人对她的帮助,来到病床前探望还昏睡不醒的鸣人,十分愧疚。刚好轮到佐助守着鸣人,看见风花小雪的样子有点不忍心,就告诉她鸣人想要她的签名,小雪连忙拿来相机,然后他在风华小雪亲向流口水嘴巴大张的鸣人的脸颊时按下了快门。

  被拯救的女演员对她的小英雄表达谢意。

  鸣人看着佐助沉静的侧脸,想起当年在女王登基典礼上向他拿出装着签名照的信封时佐助那个有点别扭的表情。

  鸣人笑了笑,坐正继续看电影,底下悄悄握住了佐助的手。

  姗姗来迟的雪之国的春天吹净了经年不散的寒冷,春天虽然短暂,终究还是给了人对不一样的明天的希冀。

 
  


  电影结束时鸣人叫醒已经靠在他的肩上睡了半部电影佐助,佐助摸着身上鸣人的外套想自己什么时候睡过去的,鸣人已经把他拉了起来,伸手把歪掉的兜帽披风摆正。

  “走啦,奇拉比他们还在等我们呢。”

  其实佐助不大需要这种过分无微不至的照顾,套在两个大男人身上真的是有点奇怪,但是点点滴滴的温情终究还是缓慢而不容拒绝地渗透了进来

 

  走出电影院时佐助的轮回眼瞥了一眼一条阴暗的小巷,藏在宽大袖子下的左手无声地结了个印。

  走在前边的鸣人回头,疑惑地问还站在原地的佐助:

  

  “佐助?怎么了?”

  “没什么,走吧。”





  奇拉比带着仨徒弟,站在居酒屋前等人。

  鸣人之前来雷之国出任务时与他们都混得很熟,这会看见他们后就兴奋地挥着手一路小跑过来,跟奇拉比说了几句话后佐助才慢腾腾地走近,奇拉比低头看见佐助那个宽大的兜帽,笑嘻嘻地招呼两人先进屋。

  虽然被挡住半张脸,线条优雅的下巴和白皙的肤色还是让卡鲁伊忍不住多看多了佐助几眼,入座后佐助把兜帽摘下来她才惊愕地拍着桌子站了起来。

  “宇智波佐助!你还敢来雷之国!”

  气氛紧张了起来,鸣人刚想说话就被佐助按了下手制止了。

  佐助抬头看了她一眼,想了一下实在是不记得是谁,也不好回话,干脆把脸转向了奇拉比,认真地说:

  “之前的事情,对不起。”

  这句话很直接,卡鲁伊也是没想到他这么干脆就道歉了一时有点语塞,她也看向了师父奇拉比,奇拉比倒是没太大反应,只是摆摆手:

  “算啦算啦都是打过四战的人了,反正当时你也没抓到我。”

  当事人都发话了剩下的人也就放下了悬着的心,该吃吃该喝喝了。

  奇拉比跟鸣人许久未见,两人喝着酒话说个不停时不时爆发出阵阵大笑,佐助在旁边安安静静地吃东西,这间居酒屋的自制醋他很满意,吃着吃着眼前的碟子越垒越高。

  卡鲁伊对佐助没有什么好感,但是看他不声不响只顾着吃又能始终维持良好吃相的样子觉得有点好笑,忍不住又悄悄观察了起来。跟在战场上脏兮兮的尖锐形象相比,整洁而沉静的佐助显得很柔和,眉眼细致,在动作中时不时从稍长的刘海中露出来的紫色轮回眼也是非常的美丽。

  确实与战场中回来的女忍们称赞的一样有一张祸国殃民的脸,就是这个帅哥也吃得太多了点吧。

 

  鸣人边跟奇拉比说话一边从转盘上给佐助拿他喜欢吃的菜,席间的气氛倒也还算和谐。

  酒酣之时不知道谁说到鸣人为了给佐助求情在雷影面前下跪被卡鲁伊胖揍一顿的事情,就添油加醋地凑到佐助跟前把当时的场景复述了一遍,末了还补上一句这事好多人都知道。

  这些事鸣人做的时候不觉得有什么,听人复述起来真是分外羞耻,听着听着鸣人脸红成猪肝色,连忙站起来给那口无遮拦越说越起劲的人灌了一大杯酒

  佐助拿着筷子很是震惊,不过旁人看来他的表情依然没有什么变化。

  又是好一阵闹腾,众人间已经开始开始发着酒疯互相数落,佐助喝了口茶站起身,对鸣人说要去楼下吹吹风就先离席了。

  奇拉比见佐助走了赶紧凑到鸣人跟前打听八卦:

  “你跟那小子到底怎么样,什么时候请喝喜酒?”

  鸣人一听酒都喷了出来,擦了擦嘴角:

  “我跟佐助真的......”

  “是朋友!”

  奥摩伊叼着个棒棒糖笑着抢了了鸣人的话头,笑出声:

  “你居然现在还在跟他说朋友?宇智波那小子没打死你也算不错了,难道你还打算跟别的女人结婚吗?”

  鸣人坚定地摇头,又挠了挠头叹了口气:

  “我肯定是不会和别人结婚了,我想一辈子和他在一起,但我希望他能按照他的意志去生活,他以前经常被人包括我推着走,我希望至少在这件事上他能自己做决定。”

  但事实上他有时候就是不自觉地想对佐助要求更多,希望他能完完全全属于自己,甚至说出过激的话做出过激的行为,鸣人想起这些觉得言行不一的自己简直就是个精神分裂症患者。

  卡鲁伊不冷不热地插嘴:

  “你也把那家伙想得太单纯了,他不乐意的话刚才你把手放他肚子上时他应该就给你一剑了。”

  鸣人啊了一声,脸又红了起来:

  “我刚才是看见佐助眼前碟子垒得这么高想看看他到底吃了多少啦!”

  卡鲁伊没理会他无力的辩白,继续说:

  “而且你至少要先说再让他选择吧,我看他就是三棍子打不出一句话的闷骚,你还指望他先摊牌?”

  鸣人汗颜:

  “你才跟佐助说几句话啊怎么看得这么透......” 

  萨姆伊吃了块香菇天妇罗,看热闹不嫌事大地说:

  “卡鲁伊跟秋道家的新当家都谈了半年了,当然比你懂。”

  鸣人想了一下秋道家的新当家不就是丁次吗这俩八竿子打不到一块的人怎么好上的,还没来得及消化完这个新闻,忽然脑内的某根弦动了动,猛地站起身。

  佐助在楼下的查克拉消失了!



  十五分钟前。

  佐助从居酒屋下来,夜晚的凉风吹来让他平静了不少。

  刚才鸣人靠过来摸他的腹部时他吓得差点把筷子捏断,鸣人小声说你吃这么多真的没问题吗时佐助才好不容易冷静下来告诉自己鸣人什么都不知道,不过这个是好机会,他趁着鸣人靠近自己时用轮回眼给鸣人下了一个混乱自己查克拉存在感的幻术。

  席间高手众多他一直找不到可以下手的机会,就算此时成功了,幻术对鸣人用处也不大,最多十五分钟鸣人就会发现佐助在楼下的查克拉已经消失了,他要在这个时间内把事情解决。

  他用天手力瞬身到旁边小巷里,揪住从下午开始就一直跟着自己和鸣人的人,打开空间传送门把人丢进去后自己也跳了进去。

  

  

  

  从宇智波佐助的脸出现在自己面前到自己被摔在郊外树林的地上,不过几秒钟而已,跟踪者反应过来时最强瞳力者已经居高临下地看着他了。

  佐助皱着眉看这个男人的护额:

  “又是木叶叛忍......?”

  这个叛忍脖子上的咒印他在大蛇丸那里见过,这个咒印可以在彻底废掉一个人的查克拉筋脉的同时让之具备常人所不能有的隐藏气息的能力,鸣人和奇拉比等人没有发现这个人也是因为这种特殊的隐匿能力。这个咒印在五十年前的战争中的谍战有所应用,但后来因被打上咒印的人会极速衰老死亡和失去查克拉的忍者机动性太弱这些问题而被列为禁术。

  带着叛忍护额的中年男子看着佐助瑟缩着发了一下抖,佐助见他这个样子觉得有些不对劲,一个巨大的土遁天降盖砸了下来,佐助啧了一声用千手力瞬间跃至二十米开外,而剩下的那个被打上咒印的无名叛忍就没有这么幸运了。

  佐助看着天降盖底下渗出的猩红血迹,不忍地把头转开,看向不知何时冒出来的二十多个带着有裂痕的根面具的人。

  为首男子摘下了面具露出了有白眼的一张脸,佐助挑了挑眉,他记得这个人,团藏死后失踪的几个下属里有他,白眼男子看着孤身的佐助,得意地说:

  “想把你引出来真是不容易呢......我们近身的话漩涡鸣人肯定会发现的,话说你还真有胆子不带着漩涡鸣人就追出来,我看你现在的查克拉量可不正常啊,情报果然没错。”

  见佐助没回话他也有些自讨没趣一样的尴尬,不过当他把视线转移到了佐助的腹部时他的表情先是惊愕,然后开始扭曲地大笑:

  “宇智波佐助!哈哈哈哈你到底是怎样一个怪物!火影候选人居然和一个木叶的罪人、还是个男人有了子嗣?!这可真是个不得了的可笑丑闻!”

  

  佐助走向前:

  “他是未来的火影,你们没有玷污他履历的价值。”

  把背上的剑抽出,想着这个场景这么好像有点似曾相识,佐助轻蔑地笑着,把映着月光的锋利剑尖指着眼前的一行人。

  “而且到底是不是丑闻,你们也得活得到能把今天看见的说出口的那天才行,是谁给了你们自信觉得我没有查克拉就会输?”

  

   感应到佐助的查克拉出现在郊外的树林时鸣人没有顾得上听奇拉比一行人说了什么,迅速转成仙人模式飞向目的地。

   为什么自己会犯这种错误?

   在疾驰中鸣人全身开始冒冷汗。



TBC

我不开车就会写得很慢........

评论(36)
热度(1053)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惊鸿照影 | Powered by LOFTER